Sunday, October 04, 2009

在一個明媚的周六下午

圖片說明:
左一:從溫書位向下望,可看見花園全景,滿地是熟了的青蘋果,也有衣架可晾衣服,不過這裡天氣陰晴不定,很少人會把衣服晾出外,大家都用乾衣機。我倒是想找個有太陽的下午,曬一曬被。
左二上:搬入二人房前,我這幾天睡這床,其實是上格床,因為樓底好高,空間好夠。
左二下:地下往一樓梯間,男生住地下,一樓是大廳、廚房,女生住二樓。一樓通往大街,地下則通往花園,亦有洗衣機、乾衣機、冰櫃等設施。
左三: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有這樣一扇美麗的窗。不過美麗的窗下面,是因為滴水而「濕到hum」的地毯,每次走過腳都會濕。^^"""""
右二上:第一晚在廚房煮飯,有四萬個人路過及搭過訕,最好傾是這個德國男仔Yanis(Whatever 唔知佢個名點串),他是一個Comedian(!),晚上在都柏林的劇場做Comedy Show。他十月中會完成自己的第一本書,是一個飛天遁地的Fantasy Story。他喜歡中國文化,熟讀孫子兵法,讀過下中文,喜歡看《龍珠》。基本上,只要你肯聽,他真的可以一輪嘴係咁講係咁講。他告訴我們他表演的Costume好Funny,我們說想看,本來只是指他完show後穿著回來讓我們看看,誰知他真的返房換給我們看,超級Cute!哈哈哈。這張相Crop了,其實下身那條超短褲和他的那雙毛腿才是重點。作為交換,我告訴了他中國人不能「戴綠帽」,還有講開荷蘭時,給他介紹了「Holland Bank Cheque」的意義,哈哈哈。
右一上:其實這張相真的很美的,陽光和角度我都很喜歡,不過F小姐嫌自己肥,怎樣也不肯讓我拉大一點。另外,這就是我很喜歡的溫書閣一隅,旁邊的窗通往廚房,從廚房出來是得爬窗的。
右下: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廚房顯得特別美。

-----------------------------------------------------

我們搬進了Madhouse(a.k.a. Pygmalion)。

過了一晚,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madhouse究竟住了多少人,好似每一次走進廚房、大廳,都會遇到新人。昨晚點半落廚房洗杯,又遇見一名來自阿根延的男孩Bento(Whatever some name sound like that la)正在煮麵,又和他嗲了兩句,然後我就跟他說香港和布宜諾斯艾利斯正好是地球上opposite的兩點(對,很明顯是抄自春光乍洩),他說那我們日間時,你們就是夜晚了?我於是借花敬佛,說,不對,是我在走路時,你是 up side down。
這裡晚晚夜夜笙歌,玄關的公用電腦好像每時每刻都在fung機,不過fung的歌又幾好聽,加上隔了一層樓,音量並不特別吵耳,也不難入睡。
住這裡的人,個個都好像很窮,找到工作的又好像不多(當然亦有正在工作或讀書的),不過歐洲人呢,真的很「窮風流」,再窮也要買啤酒、卷煙,都不知是不是貪深夜特價,一直說要出去玩的他們,在廚房圍hea到十二點才一大棚人出去蒲了,他們問了我們好幾次去不去,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跟大隊一起去,我說,想去的話晚晚都有得你去。
雖然如此,但他們個個都好nice好有禮貌,入房前一定會敲門,連樣子「串串貢」的女生,也會問我們會不會太嘈阻著我們睡覺,感覺安心。
唔,Madhouse生活的第一天,就是如此了。

7 comments:

Flora L said...

不過波蘭仔頭先話兩點幾就返左黎....
我諗佢地真係幾鬼醉~~時間都忘記了
haha...

rose said...

噢!你又撞到靚仔!
今日日頭望,係咪又醜樣返?

tusswu said...

咦,點解你地要用Blogger來溝通既?

rose said...

Flora:吹呀。
我地仲係房MSN添。

ngchiman said...

一邊溫書一邊食蘋果, 爽爽爽....
(btw, i quite like that green hat)

rose said...

佢話係獵人帽。
係,我見過最正的讀書位,不過而家天氣凍,其實啲人都係在廚房或大廳溫書。

Ron said...

我都想來溫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