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My Diaries in Postcards


在農莊的日子很忙,也不是時時有電和光寫東西,就把日記與postcard混在一起了,原來效果也不錯。
給誰的就不在這裡disclose了,敬請各自對號入座,對不到也不打緊,收到時就知道了。哈哈。

<聞說天氣好時,能看到摩洛哥唷~>
親愛的 ,
又是這樣的一個下午:我給動物餵完食,給蕃茄、辣椒、南瓜、青瓜澆完水;敲完杏仁;鏟平了一點地;清潔了一輛車;吃了一頓充滿地中海風味的意粉作午餐;在下午的艷陽下洗了一個澡;洗晾了衣服,坐下,然後,給你寫了一張明信片。
門外,來自波蘭的路克在哼著不知從哪兒學來的歌,一切是這樣的寧靜。
想起兩個月後,我就會坐在中環一間冷氣凍得嚇人的辦公室,繁忙地說著話打著電腦,小心翼翼地處理著人際關係,就覺得,現在的時光很不真實,很SURREAL。
不過,誰知道呢,試過這樣簡單的生活,就算再回到香港,應該也不會在物質生活中迷失自己了吧......希望。:P
莎莎
2010-09-26

<幸運地遇上了小鎮的Fiesta,更有免費Paella派發!這鑊Paella更是用碳火燒的,非常美味,雖說是免費,每碟起碼都有兩隻蝦和數塊排骨,絕不欺場,真令人感動。>
Dear ,
昨天晚上,星星很多很亮,多得有點恐怖,大概是山區沒有燈,所以能看到特別多吧。我們喝著其中一個WWOOFer在鎮上用70 cent Euro 買的紅酒(紙盒包裝,像1L維他奶,但幾好味,超抵!),談著各自的家庭、古怪的音樂、旅途上的奇遇,看著眼前明亮的月光,曬在晾洗的衣服上,感覺好魔幻。
這樣的時刻,一生人中不知會有多少回。不過,好在WWOOFING沒有年齡限制(雖然去親的歐洲人都不過十八廿二),有決心的話,還可以年年去呢,只要不怕蚊叮蟲咬就好了。
BTW,西班牙的東西真的好好味,Olive Oil煮餸好好味,學了幾種煮法,可以帶返香港。哈。
2010-09-30

親愛的 ,
又一個瘋狂的晚上,我們沿著車路走回農莊,背包袋著三大盒70cent Euro 紅酒,沿途唱著「Missisippi Goddamn」的各種變種,例如「Tomato Pepper Goddamn」、「Pepper Chili Goddamn」etc,我呢世人都好似冇咁醉過,雖然我並不是喝了很多。
然後今早,我想起你。記憶中好像很少跟你醉成這樣,一般來說貓的都是你(嘩哈!),然後昨晚的其中一人,今天便會走了,我下星期二也會離開,我們都不過是一群萍水相逢,沒有像angry般刻骨銘心的相遇,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盛宴(又或是傻宴),今早酒醒,便要散席。
忽然就很掛念你。
忽然就想家了。
但是,在家等我的......
烤羊
2010-10-01
<Beautiful Creation from used Bottles>
Dearest ,
I feel I want to share this with you so much that I write another postcard in two weeks! I am now WWOOFing in an ecological house near Torvizcon in Southern Spain. A woman started all these 6 years ago and now she's building una casa with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materials (eg. lime vs cement), she has a harvesting garden (loads and loads of tomatoes and squashes!), solar power electricity, the house was built in such a way (foundation with tyres filled with earth and gravel, walls built with cans and bottles, plastered with lime morter) that it's cool in hot summer and warm in cold winter, earth quake resilient, fire place, air conditioning, and gas heating NOT NEEDED at all! I was so inspired by this place that I wanna build one in Hong Kong! It's so nice and the experice here is MAGICAL! :)
Remembered you told me how you have found and realised what you wanna do in life in Australia, at the end of your journey? I felt the same now. It's amazing that I am experiencing what you have once experienced in your journey.

Write again soon &
Lots of Love,
Rose
2010-10-02

今天剛收到您的電話,抱歉,現在在西班牙南部的山區,沒什麼機會上網,就好像斷了聯絡了。
這兩個星期,我在這個名為Torvizcon的小鎮WWOOFING,WWOOFING很有意思,你替這些有機農莊做義工(每天最多六小時,每周最多三十小時),他們提供食宿,我這兩個星期用了不超過200港元,卻認識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學會了一點環保建築的知識,吃了很多美味又健康的食物(這裡的橄欖油真的好好味!),不再害怕老鼠與黃蜂,學會了煮意式咖啡,這樣的旅行,才是我想要的!
這張明信片是在巴塞羅那買的,因為很喜歡,所以寄回給自己!=P
2010-10-03

Dearest ,
好想試下咁樣寄你會唔會收到我的明信片,又好想試試偷看內容的莊員(係呀,你呀,講緊你呀)收到一張來自西班牙的明信片會有什麼反應,又或者,這樣浪漫(我自以為)的事情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做過了。
寫這張明信片時,我仍在西班牙南部的小鎮Torvizcon,不過,這裡沒有地方曬相,我也沒有郵票在身,到寄出時,我應已在塞歌維亞了吧。對呢,就是阿賢說的「塞歌維亞的黃色」!就由最practical的Connie替死去的阿賢完成夢想吧,嘩哈哈!
崇基劇社老鬼,
Rose
2010-10-03

Dear ,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留在Torvizcon附近這農莊的最後一天。坦白說,一開始和這個host相處得不是很好,她是一個對英文言詞很斟酌的英國女人,大家對英文單詞的用法不同(我們以英文為第二語言的總不像native般對字義那麼講究),讓她覺得和我很難溝通(還有一開頭,總會無可避免地做錯野)。幸好後來相處多幾天,大家多明白大家一點,少了壓力,我才發現這裡真的很無敵。我更因此找到了下一個十年我想做的事情......旅行和賺錢,也有了新的意義。
在Working Holidays旅程的最後,我找到了一個新的開始,我大概不會再去Working Holidays了,長旅行(南美、南非、更多歐洲etc)倒是會的,因為對我來說,travel for travel's sake原來從不是我追求的東西,無止境的逃避也不符合我的性格。希望在你的旅程的某個時刻,你也會找到你下一個十年想做的事情。
快點回香港吧!
璐莎
2010-10-04

2 comments:

alan said...

其實, "塞歌維亞的黃色"是三毛說的^_^。

Anonymous said...

係咩?唔知喎,我只記得阿賢講過ja...
C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