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一期一會

一年轉眼間又過去了,似乎還沒有多少時間去深入了解他們,就又到了第二次香港演唱會。
留在地球上,庸庸碌碌又一年。

是一個很好的演唱會,怎樣好也不多說了。
成熟了的編排
唱了冷門的歌曲
更佳的壓台(或許是因為我坐近了吧)
同樣的感染力
終於企足全場
等等等等......
只想記住:
《人生海海》時浮現的那一幅幅畫面、一個個面孔、討厭的、喜歡的、傷感的,以及之後下定的那個決心。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身邊的人哭了。

《雌雄同體》的喜歡,淡紫色眼影,靚,五月天很少說的題材,亦很少見五月天可以如此仔細地打造一個意境。

阿信站上台中唱《時光機》,就像填上了最後一塊砌圖,那一刻才發現,那一群看似亂放(以及少少老土,^^"")的海豚,還是很美的。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蝴蝶飛出了潛水鐘」,忽然驚醒了year2的歲月,初聽到《我》就是那時,歌詞好明顯是食當年曾大熱的書《潛水鐘與蝴蝶》,我也曾經讀過的書,卻把一切都忘了。
不要說作文簿,連數年前的感動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憨人》,沒有了麥兜,總是遺憾。頭一段的簡單燈,cut了projection,就在漆黑的台上唱,感染力更強更配合歌曲的意境,亦是編排上的驚喜。可惜只維持了一陣子,進入chorus又出返projection,即刻流左。略為失望的一part。

去年印像最深刻,是那個不顧香港演唱會「制度」的2nd Encore,真的好感動。到今日我仍記得站在梯級上,看到《溫柔》台上那陣耀眼又溫暖的光。
也許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個個都賴死唔走。最後也沒有2nd Encore,失望但回想起來,這亦的確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有些東西,必須是在偶然和命運之下發生,才是美的。刻意打造,就失去了那個味道,只會形成另一種公式。
真正的一期一會,原來發生在一年前。

3 comments:

黑貓 said...

有報道說他們預備了罰金, 但紅館人員不准他們出來。應該BLACKLIST了。

Wah said...

side track 少少...其實我好好好鐘意阿信...我覺得佢好靚仔~~~ hehe~

rose said...

eva: 你好似自從上年演唱會至今都係咁講。既然係咁,送你一條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3iapmDxW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