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一剎那的光輝就是永恆

早在二十年前蔡楓華的悲慘下場已預言了這個城市的品味和未來。
巨星早已死晒,剩下的人只追求一剎那的「光輝」:那一刻的喪蒲、爭仔、偷食、翻啅......到第二天就可以忘掉,直到下一次故事的發生。
聽歌只要那一剎的悅耳
看戲只要那一鏡的悅目
看書只要那一刻的感動
電視要講到清清楚楚,不要讓我去體味什麼,只要讓我明白什麼
問我哪條封面題好,只要在理據中加多一點詞意及理據分析,就會得來一句:「嘩你講得咁深ge。」...出自你的老總口中。

小時候,常常都迷惘我究竟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每一次都沒有答案,只是後來上了一學期梁家榮的新聞翻譯,每堂聽他說伊拉克的地理和中東歷史聽得入迷,頭一次發現,我就是想成為一個學識淵搏,一個能把豐富的知識不斷流傳下去的人。
直至我發現......google 和 wikipedia 早已完全取代這些人。
然後我問,你怎能辨別網上資訊的真偽?人的經驗總有其價....
真假早已不再重要!重要的只是第一印像,只是那一刻的感覺,然後受眾已不會再有時間去理你,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其他重要的事情值得追逐。

所以我相信,地球正在走向滅亡。
喜歡那天ling子的一句,如果地球在我們可見的時代滅亡還好,起碼我們這一代,還有一點轟轟烈烈的事情。

3 comments:

Yue-Jin Ho said...

發現有"野"比自己的理想還強,所以我老早就把wiki同google當成老師了.每天花個半天去拜師學"偽".

"人的經驗總有其價值"所以當看到"Alternative rock"的條目

"Alternative rock" is the name given to one stone when you're looking at another stone. The term was coined by photographer Edwin Blastocyst when looking at one stone and speaking about another, oddly enough.

就知道這世界仍有真理.

對不起我番炒了文字,真理再現,阿門.

lamkiuwai said...

真理是由人與人之間溝通得出來,wiki 的真偽其實不太重要,因為內容能夠自我補完。

Anonymous said...

可能在香港和internet以外,你可以找到一些有品味,一些喜歡思考,一些跟你一樣有理想的人。

剎那一刻的無聊事,只要不遺忘,就是永恆。
無人理會的理念,只要不放棄,就會長存。

s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