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恍如隔世

回到香港兩個星期了,是我不好,立即就返新工,也安排了太多的東西給自己,都沒有時間沉澱下來,好像一醒過來,便已是回到香港很久了。
幸好回來的頭兩天留下了一句半句,沒有遺忘得太快。

-----------------------------------------------------------------
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忘記了機場恒生櫃員機的位置
天氣很好,竟然乾爽涼快
利舞台對面那家Starbucks搬了
準備開I.T.
搬到我家樓下
於是沒有了泰寶
多少個通宵
與你你你你站在那兒說話
總得打發路過的士
還能聽到裡面的人收工後開party聲
PET CT醫療中心變成了銀行
Circle-K的雀巢咖啡終於賣到了7元,隔離7-11更賣到8元
很貴的想想不過是0.7歐
買了啤酒
利園山道邊青依舊熟悉
只是LV不再閃耀(裝修中)

無論幾點,街上都是人
------------
天亮了
今天天很藍,藍得陌生
鵝底橋邊的Circle-K繼續賣貴一蚊
頭條日報依然無關痛癢
白龍王嫁女關我啥事
亞運開幕即是今天在廣州得特別小心扒手
坐上前往廣州東的直通車
那些往羊城出差的日子
好像,都是0818這一班

就好像在水中截浮載沉
掂起腳尖勉強掂地
半晌又淹水
在呼吸與窒息之間
總站不穩

希望,只是因為手提電話號碼
行李未到而忐忑
在香港用skype打香港電話的感覺有點奇怪
--------------------------------------------------------------------
那時候,奶奶還沒有走。
我坐上一早的直通車,就是去見她最後一面。
然後我去了台灣
然後奶奶走了
然後我拿回電話號碼
然後我返新工
然後我又回佛山,送奶奶入土,看著激動的爺爺,我也有點鼻酸
然後又邊青,大家都沒有變,但明明存存工作了、波成老鬼了
但有些東西還是變了,忽然生仔和小孩變成不同群組間最常談論的話題
忽然大家都買樓了
忽然我就日日斯斯文文返中環
那數篇關於德國的文章,突然就寫不出來了。
那段日子,原來已離我很遠很遠

3 comments:

Ron said...

芷幸跟我說,她由紐西蘭飛到澳洲時想要忘掉在紐西蘭一年多的過去,繼續向前走,只是,她說,忘掉和活下去都是很殘酷的事……

璐莎,即使感覺已很遠,我們都千萬別忘掉,那段日子是活着的基準。

monkey said...

總是有時間、空間、地理相隔很遠, 身分角色截然不同的感覺, 在A時空幹甲事, 在B時空幹乙事, 突然發覺一切又原來近在咫尺, 仿如昨日的又好像已經很遠, 這種又遠又近的感覺, 很是怪異

rose said...

生氣:今天在雜誌又看到關於愛爾蘭的報導,想起那些逍遙和寧靜的日子,想起那些藍天白雲,又唏噓起來。不知下一次我可以達到活著的基準,是何時?
馬騮:我近年都常常有這種感覺......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