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按章工作...嘛?

又回到這家公司,而且不經不覺又過了一個月了。這天老闆C終於有時間和的起心肝和我坐下來談他希望我跟進的其他工作,想不到他竟然主動提起替我申請Work Permit的事。(背景:老闆C是我臨走前那組的manager,或者因為我當時是直接幫他處理數據和reporting那些東東,他能夠親身感受到我的好,因此對我印象好好,真是幸運。回到都柏林當然第一時間找他看看有沒有工作介紹,然後又適逢這組的sales support辭工,我就順理成章地接手。但我在「再見工」時坦白跟他說了我的visa只容許我一份工做三個月,做長過三個月就要申請work permit,他當時只叫我多搜集點資料再研究)
於是就有了以下一段對話:
老闆C:唔......你之前說你未必做得長,你可能有其他計劃?(含糊其詞,提起麻煩話題的特色)
我:呀,是呀,那個嘛......我回去也找了點資料,唔,問題是這樣的,申請的費用也不算高,好似是五百歐羅(你試下公司唔出呀?)吧,不過呢,而家申請好似幾難,年收入30000歐羅以下的只有exceptional case才會考慮,而我遠遠不到這個數。(實在相距太大,我話裡也完全沒有迫他加人工的意思)
老闆C:咁奇怪竟然有這樣的分界線,而現在的經濟狀況這個太高了。
我:是呀,可能失業率很高吧。唔,我都有問過公司裡另外兩個中國來的女仔......一個都是香港來的,但她來了幾年了,幾年前經濟環境好,所以很容易。
老闆C:呀是咯,情況不同。
我:而另外一個呢......
老闆C:唔?
我:她和一個法國男人結了婚,所以ok。
老闆C(兩秒):噢...我沒法叫你和一個法國人結婚吧。
我:哈哈,係咯。(=_=::::::::::::::: 大佬你唔係真係當呢個係一個solution嘛......)

不過,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主動提起這件事,看來他真是很欣賞我吧,總是開心的。不過,聽到他想叫我做的事,我又明白為什麼了。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這組是細組,經常沒人理,老闆想找數據庫管理人員改一些business intelligence或reporting的東西,總是不得要領,每個星期總是要花很長時間人手更改各種report,而後來他發現,原來他的Business Objects login能夠容許他砌自己的報告。而他想我做的事,就是學習並掌握這些商業智能報告的技巧,然後取代公司永遠都唔理佢的BI技術人員,自製各種報告。
作為一個典型的七號仔,有得學和玩Business Objects總是開心的,我也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話晒當年我都想讀computer studies架)。不過......外面要請一個有Business Objects 或相關Business Intelligence 認證的人多貴呀,而望望和我袋同樣人工的其他 sales support,其實只需要做很低智能的事情。於是,我來到這裡,變相還是提供了廉價的腦力,唔,這是不是,身為香港人的悲哀呢?
但又想,噢,總之我準時收工,返工時間可以學點新事物,又有個傻佬老闆肯俾你試,其實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吧?BI耶!Database Management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