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來了又走了

臨走前的一晚,Ling子終於看見明亮的星空

我們手挽著手,走在Goatstown寧靜的路上

九點多,天剛入黑,還能看見一抹深藍

作為明亮星星的襯底特別美

沒什麼趕巴士的壓力,我們說著豪搭的士、天上那顆特別明亮的星星其實是UFO、又可能是金星或木星、神山、八十歲不能爬牆但能爬欄杆的伯伯、Wicklow Way、16.5公里、女校女生等各種不著邊際的話題。臨別秋波,特別多話


每次和Lingzi去旅行,因著她是貴人的關係,總是狀況百出,例如特別多雨天,特別mission impossible,特別容易趕不上飛機。

但每次改變我人生的旅行,都和lingzi脫不了關係

蒲台島一日遊,踏上最少人行最難行的路,看到最美的風景,我發現原來我比lingzi亂來和不顧一切。還有那些沒有字的路牌,總意味著什麼。

膽粗粗去登神山,之前沒有怎麼鍛鍊,希望自己能在憑毅力還能achieve到一些事情的年紀,做點能令自己驕傲的事。一日內由海拔1800米登上3600米,原來我真的做得到。是我以後自己一個人旅行、working holidays的強心針。

今回,三日由貝爾法斯特走到德里,在愛爾蘭最北的海岸與山崖,走16.5公里的路。走看不見盡頭的Cliffssssssss,相比之下,巨人堤道多麼失色

晚上住在海邊山坡可愛hostel

再聽Free Derry Tour,歷史在不斷重覆

貝爾法斯特的Black Taxi Tour兩次去都是下雨

在德里,兩次去都陰雨綿綿,然而兩次都是,唯獨Free Derry Tour是陽光普照

連Tour Guide都是同一人

我以為這個Tour只得一個Tour Guide,誰知他是五人裡面最少接job的一個!

我決定記著他的名字:超把炮愛爾蘭共和軍成員目擊Bloody Sunday坐過七年半政治監的Eugene伯伯

怪不得他有一雙有故事的眼


Lingzi坐巴士走了,回家的路上,又再只得我一人

今晚的星空很明亮,亮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5 comments:

al@n said...

和lingzi這傻婆一起時, 總覺得nothing impossible....wahahahhaahahahhahhaahahahahahha

tusswu said...

It means that you are never walk alone. you always have friend with you no where you go.

rose said...

還收到了三十歲生日第一份禮物!

Ron said...

要對這entry表示「讚」!

rose said...

I finally felt the true power of 'lingzi effect', a volcano in Iceland eruptted causeing the whole air traffic in Europe to halt for nearly 1 week, RIGHT AFTER lingzi left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