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愛爾蘭人

愛爾蘭人真是這個世上最可愛的民族。
怎樣也想不明白,明明這裡被英國殖民統治了八百年,明明這裡和英格蘭只隔一個小小的Irish Sea & Celtic Sea,距離短得不過一個半小時船程,但愛爾蘭人除了飲食習慣,似乎絲毫沒有感染到英國人的虛偽和diplomatic的性格,簡直是歷史一大奇蹟。
越留得久,越愛這裡的人,比那些壯麗的landscape更愛。
怎說呢,愛爾蘭人,很純,但不是單純,單純總是有點蠢的意味,講說話直接,而且會欣賞及滿足於生命中微小的事情(例如收工飲兩pint啤酒)。某天跟屋主說起,一時三刻想不到最好的形容詞,脫口說了一句,就是很像The Hobbits咯。
在這裡,過馬路,無論多繁忙的時間,都總會有車停下來讓你先走,還會跟你點頭微笑,至今我還是會不好意思,明明橫過馬路的是我!
我以為這是全歐洲人的習慣,但在倫敦就永遠沒有這種待遇,這種想法也得到lingzi的證實。
走在街上,只要你拿著地圖一臉迷失,就會有人主動問你:「are you ok?」,或者直接問你是不是在找去某個景點的路,然後距細無遺地教你路,有時甚至帶你過去。
公司的manager就是一個典型的愛爾蘭人,明明做到account manager級了但還是直白到不得了,沒錢請你就在SMS裡明跟你說沒budget,絕不轉彎抺角。
最近說話還染上了一丁點愛爾蘭口音,那天跟老闆說話,驚覺自己開始把「but」讀成「boot」--這是最典型的愛爾蘭口音。不知誰跟我說過愛爾蘭口音很難聽,但我覺得很自然可愛耶。
在北愛時,跟lingzi最喜歡做的事情,是分辨街上和吧裡的典型愛爾蘭男人,勁好玩好易認:
髮型:一定係skin head 或短頭髮
臉型和五官:圓圓的,in general 細眼,像隻熊
身型:總體來說身型標準,但無論後面望多瘦,正面看就會看到他們那個突出而圓luk luk的啤酒肚
衣著:通常是一件polo tee + 低腰(記住,一定是低腰)牛仔褲,站立時必定是雙手插袋
把這些觀察跟同屋三位愛爾蘭女生形容了一次,她們都笑說準確生動,唯獨有一點補充,就是skin head不是潮流,是因為他們甩頭髮唯有留skin head!不知與他們飲得啤酒多有沒有關係。

因著這些人,近來生活真的很愜意,愜意得不知道兩個月後該怎麼辦了!

6 comments:

oscar said...

哈,我認識的一個愛爾蘭朋友,會把"dead"唸作"dick"~

tusswu said...

兩個月後作永久居留的準備...

rose said...

oscar:咁當佢講「he's dead」時,咪變左很黃很暴力咯?噢......
tuss:點永久居留?唔通好老土咁為張「綠卡」搵隻鬼嫁左佢?又唔夠quali尋求政治庇護,更不夠班申請work permit,最重要的,是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呀。

tusswu said...

哈,你應該唔好返來住,去世界上你想去的地方。

rose said...

正有此打算,但唔夠錢,shit!

oscar said...

那位愛爾蘭朋友是theatre technician,會說"show me your dead (dick)"!!!比你想的更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