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人的價值

12月31日,2009年的最後一天,也是與這間公司合約完結的一天。
一直以來,返這份工純粹是為了錢,這間公司架構簡單,除了管理層人事部,其餘就是sales rep,或我做的這種sales admin support。好明顯,sales rep是為公司帶來盈利的人,備受重視,反而所有admin就好少人理,例如我返工頭兩個星期竟然可以沒有電腦用,又例如轉到現在這組的頭二天,manager完全唔得閒理我,唯有呆坐上網像隻閒雲野鶴。
所以當我在last day竟然收到manager與全team送的Goodbye Card + 朱古力,老實說真是很感動的,感動是因為意料之外。一來因為team附近冇位,我與他們坐得很遠,而且在這組兩個月不夠;二來平時真是很少野做,我大部分時間在上網找資料寫blog;三來我這種admin位在建制上本來就少人理,不知多少合約同事last day 就last day 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早就聽說這組的Manager「is adorable」,12月31日放早,兩點多無端端收到他的電郵,說今早的report有點問題叫我過去看看。走到過去,等待我的竟然是一張卡和一盒朱古力,然後是全組人的一個小鼓掌,太典型但又真是太sweet。
老闆更給我他的名片,叫我回來後直接找他,費事人事部把我調到別組,就算沒有budget請我,他也可以對內或對外(!)recommand我。超開心,回來真山窮水盡的話,相信也不難找到工作了。
或者這就是人人都喜歡打鬼佬公司工的原因,姑勿論這些Last Day 禮物是否一種型式主義,但最起碼,你感到在這裡工作,你付出的努力(雖然只是小小),是被看到及被欣賞的,而不是take it for granted。在這裡如要OT老闆會覺得非常不好意思,當然不會有人六點半巡邏睇下邊個已經走左。而事實上,Last Day由誰請食餅,已能看出被尊重與否了。

很正路的farewell禮物,但收到禮物,仲有手寫卡,還是很感動啊。

5 comments:

tusswu said...

哈哈,也有可能你的性格同他們以往接觸的中國人完全不同,所以往往人怎樣對你,或你的美好經歷,就是來自你的性格特徵。

tingzi said...

還寫那麼多字~!!~

BloodyJoker said...

有一段時間沒來,一口氣看了這幾個月的文章才發現妳去了Ireland工作。

Happy New Year.

btw, Flow My Tears, The Policeman Said很好看,可惜在華人圈中似乎沒什麼名氣。

Anonymous said...


好感動

你對人好
人對你好

rose said...

Tuss:可能是他們接觸太少中國人而已 =P
Tingzi:是唷,一收到卡,我想最多是大家簽個名吧,誰知一打開......很開心啊。
BloodyJoker:多謝捧場啊。也祝你新年快樂。我不是到Ireland工作,我是申請了工作假期簽證到Ireland玩(重點)及工作一年。
Flow my tears, the policeman said 拿過科幻小說獎的,不過華人還是不太喜歡這類「說完=沒事發生」,沒什麼故事性的小說吧。
Gun:是唷,你對鬼好,原來鬼也會對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