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To Aisling

Aisling 這個名字,平靜又優雅(嘩哈哈),很像Glendalough的上下兩湖。
--------------------------------------------------------------------------

Dear Aisling,
世界真的是很大啊。
第一次寫信給你,寫信給妳似是一個瘋婦人的行為(雖則我一向都是…….=P)。不過,某天和德國朋友Jens電郵說起妳,他很驚訝我竟然用「she」來形容妳,然後說,不如給妳一個名字,叫Rita –因為似那些討人厭又趕極都唔走的女生喎。唔,我想,給妳一個名字也好喎,起碼證明妳真的存在過。但呢,我不會叫妳做Rita,因為我並不覺得妳討人厭,或許一開頭我會害怕和徬徨,但正因為妳的出現,才讓我更下定決心,更無悔,反而要謝謝妳呢。這三個月,我每一天都問自己,如果這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如果妳給我帶來的影響比想像中大,我會後悔嗎?而至今,每一天的答案都是不會,所以,每一天我都過得很安心。那天,上網搜尋了一下,我決定給你這個名字(我決定名字是很乾脆俐落的,這句是寫給媽媽看的) – Aisling,一來這個名真的非常elegant,二來,這個詞語在愛爾蘭語裡解夢境與幻想,實在很切合你出現的時機與意義。

其實,按按有時也會有點疼痛(還是我的心理作用呢?)的左下腹,說沒有不安是騙人的。因為,世界真的很大啊,還有很多東西想看,還有很多事情想做,這陣子又在想再讀書、再寫劇本,還有那麼多那麼多有趣的地方未去,一想起這些,就會不安。所以,我才會每天問自己那條問題,讓自己安心一點。不過,我回程機票也買了,Come on baby, be 俾面。
無論如何,帶妳來了這裡,過了這特別的84天,妳也該很高興吧。我也很高興啊。

Rose
第84天

6 comments:

Fai F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i Fai said...

你對你的「她」真好,又改名又寫信又遊覽愛爾蘭。

OH,我和我的「她」生活了2年,去過2次日本、1次首爾、1次倫敦同埋N次廣州。但我當時也沒有好好與「她」告別,一句RIP也沒有。

rose said...

你果個同我果個唔同喎,你那個是液體,我那個有皮膚有牙齒有頭髮,當然要起個名字以示尊重。=P

Fai Fai said...

OH,竟然用形態來區分身份地位,有趣有趣。

tusswu said...

所以同佢一齊經歷生活才令她的生活更加充實。

Ron said...

璐莎,你真係超正面樂觀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