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Rename

Farewell & I will miss you.


這幾年,陸陸續續都有人問我為什麼想去Working Holidays,每次我的答案都有點不一樣,可能是一種情意結、一種必須要做的事、一種生活的逃避、一種突破的希望。又有一晚,和Angry談起Working Holidays,我說,最希望遇到有趣的人,遇到那些儘管是萍水相逢卻能改變你一生的人。

其實我早就知道連續忙兩個show,然後完成《下一個十年》後一個星期就走,不是一個好的時間。不是嗎?完成百感交集的《下一個十年》;第一晚完show與Y小姐又來「standing talk」;周日慶功吃了很多雞子,在無風的公園做邊青;周一看醫生差點要取消行程;周二繼續處理周一的事情,發現媽媽真的影響我很深;周三和FF來一個很久沒有的維園夜話;周四周五回佛山探望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奶奶,臨行她給我揮一揮手;周五晚與中學同學Farewell,被關在自己的房外一晚,睡醒收到讓我死而無憾的Farewell禮物;周六去拿Angry的landscape,再稍為張羅一下配件,然後去見羅老闆和心女皇,然後又匆匆火炭,再赤泥坪,只記得朱生「來真的」的禮物、波波那間書房、早睡的波和牛、奧斯卡的說話、送landscape給Angry、臨走與牛那個很緊很緊的擁抱;然後又往堂哥家看阿嫂入門,回家終於開始收拾,不一會又開始收拾自己的儀容參與飲宴,四點半到Marco Polo開始看檔,飲宴完畢與家人坐天星小輪回家……

就是那一晚,被情緒淹沒,大家post上Facebook的頸巾Making-of、Angry的blog entry、牛的xanga、Lily的電郵、抽筋的SMS……然後存存問我,為什麼想去Working Holidays,那一刻,我竟然有點失措,竟然不知道如何答這個已答過千百遍的問題,只慌張答了一句「想去開創生活的更多可能性」(誰知他又真的買了)。之後整個星期一,我都在想,為什麼要去,如果有趣的人早已在自己的身邊,如果自己的生活已是如此愜意,那為什麼還要去。然後,我就上了機。

---------------------------------------------------------------------------

在往多哈那程飛機上,終於有閒暇可以思考在愛爾蘭想做什麼。其實心中知道自己對大部分Working Holidays Makers只留在都柏林工作,然後歐遊,然後一整年都沒有看過愛爾蘭的做法有點不以為然,稍為看看旅遊書對都柏林的介紹,更進一步確認了我對這個城市不特別有好感。所以最後決定……希望真的做得到吧。

唔,該為 Blog 重新命名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是的,有趣的人早在身邊。然而世上有更多沒趣的人,希望遇到我們。沒真正碰過,怎知道誰更有趣誰更沒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