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09

幸運嘛?

Last day,發byebye電郵給客戶,沒時間深思熟慮和修飾,就說自己會take一年 career break 去旅行。
不久後收到一名鬼佬客戶的回郵,劈頭就是一句:「
You are very lucky!!!」
那一刻,有點火。
的確,對不太認識我的人來說,我是幸運的。在這樣的時勢,能這樣灑脫地抛下家人、工作,話去就去,單是沒有家庭負擔這一點來說,就是很幸運了。
我有點火,只是覺得,一直以來為這個目標作的努力、暗地裡不斷洩了又鼓起的勇氣、不斷開源又節流的努力、看著自己不斷蹉跎的心急、金融海嘯初起時收到媽媽那個電話的打擊,和之後的那種睹氣,都好像因著一個「幸運」而被抹殺了。感覺有點不忿。

然後,想起了表姐,對一直待在內地的表姐來說,二十多歲由佛山出走深圳工作,然後再被派調往南京,那段日子,已是她至今最津津樂道的冒險故事。
然後又想起,如果自己不是十一歲的時候來港,今天的我又會是怎樣的光景?還考得上大學嗎?還會因為上 SY、陶國章、流行文化的課而大開眼界、而反思自己的人生嗎?還會因為上學生會莊而不斷問嗎?還會知道什麼是「六四」嗎?
還有最最最基本的:拿著那本特區護照和中國護照的分別。
可能,每年一次到香港自由行shopping,已是我每年最大的樂趣。

我想,我是真的幸運的。

1 comment:

Ron said...

但我還是很不喜歡聽到別人對我說:
「你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