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信念的力量

真正迷上五月天,絕對是在看過他們紅館的演出後。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信念的力量,以及熱誠的感染力,那是很久很久都沒有在演唱會上感受過的。
可能有些影像片段很老土,但這是可以原諒的,因為他們真的相信自己在做的事情。
可能他們歌詞對於夢想的說法太過簡單,但真的很有鼓動力。
還有,對台灣人來說,他們的閩南話歌絕對為這種方言繼續在世上存在出了相當大的一分力,他們的閩南話的歌其實比國語歌好聽好多,有一種純樸的味道,在演唱會聽憨人時真的感到一陣帶著海風的鹹魚味(那時不知道也未聽過憨人的國語版,因此不知原來就叫「鹹魚」=P)。
借用moses個blog節錄的柯德莉.夏萍biography一句話: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a facial mode, but the true beauty in a woman is reflected in her soul. It is the caring that she lovingly gives,the passion that she shows.
一句講晒,就是老話,「認真的男人看起來特別靚仔」。

6 comments:

gensan said...

真係好耐都未試過企足幾個鐘睇演唱會喇!

你舊同學之前有份訪問五月天,她說五月天其實十分緊張,瑪莎甚至唱錯了歌詞!所以阿信說在紅館開演場會很開心,我覺得他不是在說跑江湖的說話,而是真心地感到光榮。

Anonymous said...

一句講晒,就是老話,「認真的男人看起來特別靚仔」。

Totally agree!!! Though I have not become a fan of Mayday afterwards,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knowing more about them.

有內涵的樂隊, I would say.

黑貓 said...

希望佢地唔好掛住大陸市場唔寫台語歌啦!

貓奴MAY said...

我都有去睇呀!
我好鍾意五月天架都!

貓奴MAY said...

我鍾意左佢地好耐架喇! ^_^

Wah said...

雖然唔多留意, 但其實我都好鐘意五月天:

1. 佢地係少數個樣同真人都咁乖既band - 邊個話band友一定要憤怒潮爆?

2. 阿信好靚仔 (可能個靚字唔係咁貼切,總之我就好鐘意望住佢啦~)

3. 係五月天令我覺得台語歌都可以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