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3, 2004

紫氣東來


圖:ca

(序)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我們每天都能透過互聯網接觸到大量不同的資訊。其中,應用得最廣的,應該是在招聘和求職方面,無論你是待業還是在職,只要透過subscribe一些市面上普遍的招聘網站如jobsdb.com,就能每天都收到符合你要求的工作招聘啟示(Job Alert),助你隨時保持對人力市場的觸覺,可謂十分好用。

(文)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在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後就安枕無憂,不再理會人力市場動向。我正好相反,在求職時訂閱下來的Job Alert服務,一直沒有取消,一方面服務免費,另方面可保持自己對人力市場的敏感度,何樂而不為?近日,敝公司彌漫著一股低氣壓,多個深水炸彈欲爆未爆,而高層仍鈍而不覺,突變一觸即發。就在此時,原本一直維持在每天約十多個適合職位的Jobsdb Job Alert,忽然間,從前天的10個Alert,躍升到昨天的28個,到今天更突然暴升至一天內有76個!升幅達700%,蔚為奇觀。突然聯想到今晚在8樓晚飯時,看「楚漢驕雄」時,范老先生見到劉邦所見的「紫氣東來」異象。世事果然無奇不有。

1 comment:

gensan said...

Text@gensan Design@

Learn How To Earn At Least $100,000 Online this Year ...with just one click!

(序)
隨著互聯網日漸普及,電子郵件已成為我們生活上必不可少的一部份,然而由於濫發電郵的問題嚴重,網民每天也會接收到大量垃圾電郵。專家會建議網民不要胡亂開啟垃圾電郵,並立即將之刪除,又或是選擇安裝垃圾電郵程式,以減少垃圾電郵對自己的影響,並降低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招的機會。

(文)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再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個世界真是甚麼人也有,好像我這種無聊人,今天又再進行無聊事,回到家一打開 Outlook Express,又見到那些數之不盡的 Junk Mail,換著是平時,我一手就將它們 delete 了,但今天有點不同,當我看見那兩個標題為「Learn How To Earn At Least $100,000 Online this Year ...with just one click!」及那個「95%的人不滿意自己的收入」的 Junk Mail 時,我的手指竟不由自主地開啟了它們,細細閱讀,愈讀就愈過癮,覺得這兩封 Junk Mail 的確很潮很激,賺錢方法雖然是有點喪,但它們真的很適合我和一班受盡剝削的同事啊.... 同事們不要緊張,我會盡快將這些 Junk Mail 全部 forward 給你們,讓大家也開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