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又秋涼了


今天,天晴,踏進後園的陽光中,撲面而來的是秋天的味道。
十一個月前的今天,我來到愛爾蘭,那時,也是秋天。
時光總是不留情面地飛逝,在這裡認識了一些人,遇上了一些事,然後,又要準備離開。
今早在洗衣房呆望著曬進來的陽光,盤算著我在這裡洗衣服的次數,屈指可數了。食物也不能再儲起太多了,醬料不要再買了,買了也沒機會吃。原來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日子真的可以過得很悠閒,可能我的一生就這樣過去,星期天發發呆望望陽光,洗衣晾衫看書,或許到了臨終的一天,惦記的也不過是這些秋天的陽光。
這會不會是下一個十年的詛咒?這樣子的生活,很...Connie
未來一個月當然不會寂寞,跟公司同事來個Farewell、跟同屋們Farewell、西班牙文考試、還想去Sligo & Donegal、多去一趟倫敦、工作上還有些事想做,但只剩下十個工作天了。到最後,開初的盤算沒有達成多少個,但總會得到了一些其他,忽然發現,原來settle在一個舒服的地方,也好好。起碼,不用忍受太多的別離。

9 comments:

Ron said...

嗯,很Connie的生活,國外生活都很Connie的,很舒服自在。

Ron said...

你甚麼時候離開愛爾蘭?

rose said...

mid sept ar...you le??

Ron said...

9月尾。

其實我們都需要settlement嗎?那我們是真正的backpacker嗎?臨近尾聲,就愈來愈不想回家。

oscar said...

你係愛爾蘭結婚生仔定買枕頭???

rose said...

ron: i will type u a more serious comment when i back home and can write in chinese.

oscar: wahahahaha i did 買枕頭 here!! one of those 'memory foams' coz i really got back pain sleeping in the default pillow. I paid 10Euro and my back pain's solved! Ho dai ar~~~

oscar said...

any mass age?

rose said...

backpacker的定義,是不是背著背囊去旅行?我常常都這樣做呀。哈。這一年,我都沒有怎樣backpack過,反而是過著很穩定的生活,真有點想不到。反而你就變了一個真正的背包客。唔......
你早陣子不是很想回香港嗎?怎麼臨離開就不想了?是愛上了福建大聲公,還是變態騎呢同房?你知你一向品味獨特。可能,我沒有什麼回香港settle的自覺,所以又沒有不想回香港的感覺。反正,我也是十一月中才回港,離開愛爾蘭後會在歐洲多玩一會再走,要join我嗎?
我開始想,人總是渴望settlement的,但同時settlement好像總意味著犧牲另一些,或是一種妥協,不願意settle down的人,不過是因為對生活比較有要求,不肯妥協吧。然而不願settle,一直旅行,其實比較像逃避。

Ron said...

一直都不怎麼想回想香港,想一直旅行,一直逃避,又或者說,居無定所似乎很適合這階段的我。我看了一齣電影《Up In The Air》,我在想,不願定下來,正如你說,是對生活比較有要求,同時,也覺得是在勢利社會被視為幼稚與不成熟的行為,又或者,追求一些旁人永遠不懂的大至夢想、小至一張卡的目標。我真的很想join你去歐洲,但我所剩無幾,或者約你一起去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