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一生容易

一個半月前,我草草寫下了數句:
======================
又到了櫻花盛放的季節,不是看到同事去歐洲偶然拍到的一兩棵櫻花,也記不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驚艷著在都柏林看到的盛放櫻花
那時候,剛從亞蘭島回來,剛又開始工作,剛搬新家,天氣溫暖而涼快。過著沒什麼節目,卻又充實的生活
回憶總喜歡把事情美化,回港至今,似乎仍被後工作假期症候群纏繞著,似乎仍未習慣那種落差
======================
寫著寫著,應該是工作上又發生了什麼十萬火急的事,於是又擱下,準備回家再寫。然後一如以往,擱下了,又因為手上許許多多其他的事,就忘記了。連那天令我擱下的十萬火急的事,也忘記了。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工作上做得好的事情,沒有時間細味,大家只叫你move on。做得不好的事,也沒時間反省,忙著補鑊和忘記。
轉瞬間,那個曾經和我在宿舍pantry談到天明的女孩,已完成愛情長跑結婚了,而她開始拍拖,不過是畢業後的事。轉瞬間,那個曾經傷我很深的人,已經分手拍拖分手再拍拖,也快要結婚了。轉瞬間,blackout theatre也踏入第六年了,貝西達,也是四年前的事了。甚至連Restaurant City,也玩了兩年多了。
那天生氣說,我們沒有過去,沒有將來,只有現在。這種遺忘,很可怕。深刻的、快樂的、傷心的,工作上的、學業上的、社會上的,一切都如水過鴨背,發生了,轟動了,又忘記了。
今天又是一個天朗氣清的星期天,天氣溫暖而涼快,過去兩天,我們剛又第三次去了大澳camp,每逢遇到一個清爽的假期,看著和絢的陽光,總會想著,要好好珍惜這一天,然後轉瞬間,這一天又過去了。

3 comments:

lan said...

當然你明白的, 只是你不想去知道。

evapoon said...

Rose,

your blog reminds me with the following lyrics from "rent":

There is no future
There is no past

Thank God this
Moment's not the last

There's only us
There's only this
Forget regret or
Life is yours to miss

No other road no other way
No day but today...


PS. hope i'm not intruding in anyway...
also, how's life going in hk?

rose said...

Eva: You know what, I reminded myself to reply to your comments, and then I put that down, and then I forgot until now! How terrible! ><

生活很好,正努力調整著步伐,過點不要遺忘太多的生活。你呢?生活好嗎?很多很多年沒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