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想念馬料水碼頭

心情不好,就想自己一個人,到一個空曠的地方靜一靜,吹一吹風,過後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偏偏在這個城市,心情不好,舉目地鐵人頭湧湧,商場又多人,公園又多人,海皮全是自由行在拍照,連郊外都四野是人。找家 cafe 坐下,最多三十分鐘就會有人等位,和快餐店沒有分別。唯一少人的家,卻不能擺起心情不好的臉惹家人擔心。
想消失一會,卻又擔心任性了不夠時間寫稿,又擔心工作做不完。這個城市沒有空間和時間供人任性,不好。
想念馬料水碼頭。

12 comments:

黑貓 said...

仲有華連天台!

tusswu said...

所以一個人住及鐵竇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散心

Anonymous said...

I always encounter difficulty in finding a good place to "hide"...silent enuf yet not too faraway from home as well...

If you meet me alone on the street, I may be having a bad mood, going to a quiet place.

rose said...

to po: 係,深夜的華連天台(非晾衫果邊)散心真係超好,心情好翻即刻又可以返房回復正常生活,計落其實好適合最講求效率的香港大學生。=P

Anonymous said...

下次可以試?行書局...sogo 頂樓個間/ 一般樓上書店都唔錯架...

Dicky Chan said...

當舊機場未搬,我會去九龍城碼頭或官塘碼頭出面條長堤睇飛機.....而家....唔知了

tingzi said...

灣仔以前海景Mcdonald無mud人, 一杯檸檬茶就可以坐成日. 而家的QuarterDeck裝修雖好, 但感覺太靚, 反而覺得區緊.

赤柱又已經失去了以前的優閒, 而’繁榮’起來…

得記 said...

得記有幸,附近真係有間冰室,平時好少人,心情唔好、更多時係身心疲累時,我都會去o個度差電。

史提芬 said...

最好散心的地方,
莫過於曾經有回憶的地方。

此外,
馬料水附近的單車徑,
自科學園建成改道後,
寬闊了許多。
細個就是這?,由上水踩到去大圍。
透過運動消減壓力﹐也是一個方法。

gensan said...

如果有時間,我會自己一條友搭西鐵走入新界無乜人的鄉野地方,影下相,散下步,睇下野,咁又一日。

Anonymous said...

璐璐,,,
我都係呀
不過都無同你去過馬料水碼頭.....
華連天台.一百個認 同呀

rose said...

to grace:
馬料水碼頭是我 yr 3 時出去踩單車時才發現到的。
唉,好掛住華連添。